“劳改营”幕后推手?揭出新疆高官朱海仑(图)

投稿时间:2019-11-30  消息来源:  提交者:洪门小拳

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
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。(图片来源:新疆自治区官网)

【看中国2019年11月27日讯】日前“国际调查记者联盟”(ICIJ)所公布的机密文件“中国电文”(China Cables),其内容揭露出中共将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关押在“劳改营”的情况,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则被直指是推动“劳改营”的主要人物,外媒亦揭出他的背景。

根据《德国之声》报导指出,从“国际调查记者联盟”公布的资料显示,朱海仑曾经是新疆政法委书记,亦即新疆最高层级公安官员。他在1975年被派驻于新疆叶城县;1990年至2000年初,再被派往维吾尔城市喀什及和田,因为这些地方被认为是新疆情势“最不稳”的区域,由于他先前的特殊经历,使他成为中共镇压新疆的最佳人选。

报导中说,2009年,乌鲁木齐爆发动乱,中共就派朱海仑前去镇压,可是冲突仍持续发生,后来中共当局就派长年镇压西藏的陈全国前往。

2016年;朱海仑升任新疆政法委书记。2017年,朱向镇压乌鲁木齐的解放军说,要无差别打压当地的“恐怖份子”。同时朱海仑开始推广新疆“劳改营”的相关规范。

2019年,朱任职新疆人大副主任,有专家认为,他很可能会成为美国制裁名单之一。

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“中国电文”

“中国电文”是由“国际调查记者联盟”所取得的中国当局机密文件,并由来自于世界各地共75位记者和17家媒体参与调查,及逾40名流亡维吾尔人和相关的研究专家进行口访,而完成的调查报导。

这次参与调查的17家媒体,皆具国际知名的公信力,例如:英国《BBC》和《卫报》;美国的《美联社》、《纽约时报》、《NBC》及《时代杂志》;德国的《NDR》与《南德意志报》;澳洲的《ABC》,日本的《共同社》;韩国的独立媒体《打破新闻》(Newstapa)等。

该批流出的中国政府机密电文,是2017年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部文件,其内容包含了一份自治区机关发电文件,其以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工作的意见〉为题目,总计9页,是由当时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的朱海仑所批准发文的,文中内容涉及钜细靡遗的“劳改营”管理细则。

据独立研究员、中国少数族群领域专家的德国学者郑国恩(Adrian Zenz)证实,这些文件“确为政府部门所出”;同时中国政府文件的验证专家马尔韦农(James Mulvenon)亦认证,这些文件并不是伪造的。

经参与调查的澳洲《ABC》追查发现,其中共有23位持有澳洲公民身分的维族人遭送进“劳改营”,据所流出的相关机密文件显示,当地公安人员完全不会放过任何“涉恐嫌疑人”,因为中国当局对于整治新疆的逻辑中,把维吾尔人当成涉嫌恐怖主义的潜在份子。即使持有外国护照,恐怕也无法防护人身安全。

 

   顶一下    踩一下

评论内容

记得先输入验证码,再发布评论哦!(点击验证码小图可以更新)


返回
页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