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然,民进党对中天新闻台下手了

投稿时间:2020-11-18  消息来源:  提交者:笑傲江湖

据台媒报道,备受关注的中天新闻台换照案,今天(18日)台湾NCC(“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”)做出决议,宣布不予换照,中天新闻台恐将面临“关台”的结果。LJU蔷薇网

中天电视总部(台媒资料图)LJU蔷薇网

中天电视总部(台媒资料图)LJU蔷薇网

据介绍,中天新闻台隶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,执照为期6年,将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。台湾NCC负责人陈耀祥下午在记者会上宣布,今天NCC会议7位委员一致决定驳回申请不予换照,给出的理由是民众申诉案从2017年开始暴增,占总受理案件3成之多;且内控机制失灵。LJU蔷薇网

此前,NCC给出的案情摘要报告称,中天新闻台在执照效期内受罚款处分21件,金额共计1073万元新台币。中天代理人、律师方伯勋提出9大理由反驳称,大部分案件还没有确定,NCC在前面的案子还有争议的情况下就把后面案子加重处罚,是违法无效的。LJU蔷薇网

方伯勋还指出,中天遭裁罚的次数相比其他电视台并没有过高,扣掉政治类型外仅有7件,相比之下,亲绿的三立电视台2018年至今年9月遭裁罚件数为11件,非政治类的案件比中天高,“中天新闻台被罚的次数较多,与台湾政治立场以及主管机关执法有一定关联”。LJU蔷薇网

陈耀祥还说,中天新闻台申请人18日在陈述意见书申请林丽云、王维菁等3位NCC委员回避本案,经审查认为3位委员不需回避,驳回申请。LJU蔷薇网

台媒表示,NCC的决定与此前市场盛传“留校察看”,批准中天换牌照“有条件通过”以降低政治冲击的消息相比,出现180度大转变。如今,NCC以7比0全数否决了中天新闻台换照。这是NCC自2006年成立以来,首度对新闻台做出不予换照的决议。LJU蔷薇网

此前香港中评社发文指出:中天关不关台虽然只是媒体产业的事,却牵动蓝绿政治权力斗争与民进党派系消长。而媒体也曾透露,中天新闻台被指立场倾向大陆,过去多次因为违反事实查证原则和有违公序良俗等原因被罚款,中天大股东、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早前出席听证会时,否认收取过大陆补助。LJU蔷薇网

台媒称,有舆论认为,按照蔡衍明的作风,无论是附条件通过,还是直接“不予换照”,对蔡衍明来说都一样,不会对NCC的条件照章全收,NCC马上就要打行政诉讼,两者的难度都很高。LJU蔷薇网

此前,岛内资深媒体人黄年称,中天基本立场是反“台独”,这是这场冲突的一切根源,其他都是衍生枝节。资深媒体人毛嘉庆10月26日撰文称,早在今年5月从台“总统府”泄露出来的公文密件,就显示NCC安插人事准备动手脚,无疑已成为蔡英文连任后“号称台派的政治势力对台湾民主最卑劣的打击与嘲弄”。LJU蔷薇网

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发文称,中天新闻台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的原罪在于与大陆关系密切,而对台湾当权者而言,任何不愿丑化大陆的新闻报道都被视为美化敌人,任何报道大陆发展的新闻都等于为敌人做宣传,任何批评台湾当权者的报道都可能是“敌人的同路人”。因此,开铡中天只是当权者想遂行“台独抗中”理念与权谋的一场操作演出而已,“无论刀是否落下,已达杀鸡儆猴的效果,已完成动员‘恐中抗中’敌我意识的政治目的”。LJU蔷薇网

   顶一下    踩一下

共有 条评论

评论内容

记得先输入验证码,再发布评论哦!(点击验证码小图可以更新)